close

阿嬤跟我告狀蜜小妞抓姐姐"ㄤ棍"... (上一次抓出一條紅通通的傷痕)

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 畢竟他們兩隻都是小小小孩(才2Y不到3M), 有時候也不懂拿捏, 起難免會"碰傷扣傷"

但長輩幫忙看護孩子, 總是擔心孩子有個閃失,我們會質疑他們帶不好...

 昨晚輪到帶蜜小妞回家, 剛好找機會把她抓來訓誡一下...(是說我也是在她回到家玩玩具玩到一半, 才突然想起來要處理這件事)

問她為何什麼抓姊姊ㄤ棍...他也說不出來 (廢話)問她有沒有把姐姐抓痛痛, 是不是該去罰站, 她都照辦~最後問他說『可以這樣抓姊姊嗎?』她到是很直接的跟我說【可。以】我聽了都快暈倒~

但是我很清楚這是我問話的方式不對~她這個年紀聽話和說話都是一直線,哪懂什麼反問法...

換一種說法跟她說『用手抓抓痛痛,不可以抓人』她也似懂非懂的跟我說:好~

再進一步跟她說:手手是用來報抱把拔和馬麻的,有痛痛時呼呼的(摸摸),不是用來抓痛痛的~

這樣一說,她馬上回我說:知道

看他表情好像有那麼一丁點而明白了 (((汗)))

最後~當然就是適合用一個"擁抱"來做 happy ending囉!! (再次強調手怎麼用!!)

 啊~~~教育好難喔,要放下自己的情緒,要懂得他們的語言,要陪他們玩耍.....還要會說他們聽得懂的話.....

看著她們一天一天長大,突然懷念她們小小一隻,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後的哇哇大哭, 真的不算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