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27.JPG  

我一定是瘋了, 才會踏上單車63KM的旅程...

話說一個月前, 扣桑就gmail問我要不要參加單車活動

當時正處於情緒低潮的我, 一心只想"出去走走", 有此機會怎能放過呢?!

很爽快的say YES!!

就在上一個星期, 我仔細的看過活動簡章和理性的思考了一下

天阿!! 在我長達一年沒運動的狀況下, 居然一復出就選了一個"赴死"的行程!! (真的很不怕死~)

所以這幾天有意無意的向扣桑透露出『我比較想在家裡睡覺』的訊息, 想說他會不會放過我一馬

但是我最後卻還是屈服在他『蛤~你不去喔...』的失落眼神中從容就義了...

 

活動地點: 苗栗縣三義鄉

活動時間: 早上6:30出發

看看這多無人道的時程安排, 擺明咱們一群從台北出發的參加者前一天就是不必睡覺了!!

果然~我和扣桑, 還有最近運動到走火入魔的吳阿弟, 就在半夜3:30摸黑出發了...

屋七媽黑的高速公路都沒啥車, 真好開!! 兩個小時左右就抵達會場

沿路上我和吳小弟也都沒啥睡意~ 姊弟倆一路聊著, update彼此的近況

 

六點出頭時抵達停車場, 眼下已經有好多人停好車在整理配備了(大家都專業配備是怎樣??)

等到扣桑的同事們陸續抵達後, 我們一行人(其實也才8個), 就浩浩蕩蕩的前往會場...領腳踏車

(只有吳阿弟自備卡達掐啦~聽說有車的人都騎不慣別人的車...臭屁喔~)

一陣慌亂, 領車, 貼號碼, 安全帽, 拍照........ 來參加的人真的很多, 擠的水洩不通

我們一群一直到7點好不容易才擠出出發的大門

 

路線圖, 我現在可以很大聲的說"苗栗我逛透透了"

三義鄉農會正後方停車場﹝起點﹞→三興橋→跨台13→台13高架橋下→苗48→縣道121→黃家古厝→縣道121→台1公路口→通霄南和路一段→福德路→中山路→海濱路→漁港路→海堤自行車道→新埔車站→石蓮園→清天宮→過港橋→南港漁港→濱海車道→過港貝化石→灣瓦苗33→台1公路口→飛龍大橋前高速公路下→苗33→劉恩寬古厝→下高埔-銅鑼杭菊→興德橋→樟九大橋→左轉台13公路→三興橋→三義鄉農會正後方停車場﹝終點﹞

路線圖  

再來看看海拔高低圖...

從海拔277m拉升到455m後下切到幾乎海平面之後再一路拉高到277m...(早知道是這樣打死我也不去!!)

海拔高低  

夭壽喔~ 就是這樣一段路, 我騎了七個鐘頭(心裡一直罵髒話)

 

一開始就來個震撼教育....4.5KM的上坡...真的是騎的我要死不活~

因為忙著征服上坡, 靜下心來,前後輪變速全切到最輕量,竟也讓我傻呼呼的騎到最高點了

噢耶~接下來就是一段極速到不行的下滑.....

當下爬坡的累全拋在腦後~

爽完了之後就是一段漫長的耐力賽... 

整段路程共有三個補給站, 飲用水無限供應外還提供了奶油麵包和香蕉吃到飽(怕你餓跟抽筋啦!)

從山腳到山上, 從山邊到海邊, 沿途很漂亮, 但也僅限於一開始到中午前這段時間

三個小時後, 到中午時間, 氣溫高、體力耗盡、精神狀態也不佳, 已經期到一半的路程也無法回頭,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下去!!

悶著頭繼續騎, 心情一點也不似早晨的愉悅,

大腿酸痛、肩膀僵硬、連握著把手的手掌, 也因為長時間支撐身體的重量也感覺疼痛(更別說一直坐在硬梆梆椅墊上的胯下了...羞)

心裡問過自己幾百次"為什麼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來參加這個活動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不到終點的fu讓我好害怕....T^T

在半路上扣桑還因為騎上單車時衣腳勾到座墊沒有坐好而跌倒, 當下我真的是想大叫..."我不玩了!!!"

(此時吳小弟不知道已經騎到哪邊去了)

 最後, 我想應該是剩最後1/3的路程吧, 突然發現有好多四輪的轎車緩慢的跟著我們

原來這些是"救援車隊", 不過不是來救我的, 是私家車來救他們的朋友的...

當下我也好想call在台中的巴老大開他的小轎車來叫我們喔!!

不過~以我金牛座不認輸的個性, 我還是悶著頭默默的騎到最後...

其實是吳小弟在最後1/5的路程時回頭來找我, 一路把我推向終點的啦...哈哈哈(尬)

 

要現在來問我苗栗有多漂亮, 說實話...要不是有照相, 我真的都已經忘光了

因為7個小時的腳踏車, 真的沒死也去了半條命

就空播ㄟ~~~~但是對吳小弟來說, 卻是一片小蛋糕????? <---騎車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阿???

雖然是我不願意再回想起的回憶

我還是很慶幸, 我的人生中有這一段

欸~這可不是一般人能體驗得到的呢!!(應要藥頭殼派起才會去體驗吧!!)

 

好吧~來看看照片.... 是有票釀啦!!

 

 

arrow
arrow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