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lie_1020805(1).jpg  

Millie在8/17(週六)那天到吳婦產科打預防針時, 被醫生阿姨檢查出右側腹股溝疝氣
因為腹股溝疝氣, 很容易因為姿勢的改變而得到改善不易察覺,
所以趁著病徵還在的時候, 一打完預防針, 我們就又拎著轉診單立馬飛奔到台北馬偕醫院
(想當初在兩個多月前,媽媽我也是同樣情景飛奔到馬偕生下你...),
趕赴11:30前王念陸大夫當天早上的門診!(星期六全院休診喔!!)
  
話說這年頭是流行看醫生嗎?
診所裡人山人海不說~大醫院裡也是人山人海啊!!
人山人海

許把拔的動作可真是快!!
我們10點多離開吳婦產科, 不到11點就已經安坐在馬偕醫院王大夫的候診區裡等後昭見了!
這一等可不得了~ 都等到Millie小妞肚子餓了, 我們只好在大庭廣眾下上演餵食秀(讓許把拔展現一下父愛)

把拔真偉大  

等到整個候診區只剩三五隻小貓終於輪到我們了,
王念陸大夫可真是親切, 一見面就先跟我們說[辛苦了~讓你們久等了...]
頓時三個小時等候的不耐煩感全部都消失了!
他仔細的幫小妞做進一步診斷並再次確診, 沒錯!!就是腹股溝疝氣(唉~就不能來點不一樣的答案嘛!!)
為避免夜長夢多, 和王大夫再三商量, 我們決定採積極治療(吃到馬偕的口水了~)
當下就確定隔天住院, 星期一開刀將小小的疝氣囊縫合一勞永逸!!

8/17一早就接到馬偕醫院的電話, 通知我們要在12點左右的時間帶Millie小妞去辦住院
去醫院的路上她整路睡, 皺皺的眉頭不知道在煩惱明天要開刀的事情~
Millie_1020818_1     
我坐在一旁看著她, 心裡可是有千萬種滋味!
想她出生不到三個就離開我們的身邊
想著我沒有讓她的胚胎發展完整遺留這個問題讓她承受...

辦理住院免不了有一些標準流程,
第一次帶小小孩去抽血我才知道,
原來這麼小小孩抽血是用刀子在腳板邊刺破一個洞把血擠出來用針筒收集的
硬生生的刺傷皮肉, 當下還真的是嚇著我了!!
不過我猜應該是因為小小孩的血管細, 打針抽血應該很不容易吧...
因為Millie驚天動地的哭聲以及身體扭的比毛毛蟲還扭
我們三個大人固定著她, 所以我也沒跟護理人員多問
結束這驚心動魄的抽血檢驗, 終於把她送到新生兒病房交給護士了...

再次回到熟悉的新生兒病房, 想當初她出生時在這住了快一個月)
不知道裡面的護士姐姐還認不認得她!
希望她今天在這裡乖乖的睡好迎接明天的挑戰!!
(前一夜她可是在家裡大吵大鬧讓我和許把拔不知所措, 都要抱在一起哭了!!)
Millie_1020818_2  

星期一, 雖然我跟公司請了假, 卻也沒法多睡一點
一早8:30不到, 就到醫院來報到了...Millie小妞預計9:00開刀, 所以從凌晨開始她就禁食了...
不過她在醫院裡可是表現良好, 都餓了快兩餐了, 居然沒有吵鬧??!!
原本護士要我早點到就是要我來安撫她的
看樣子我可以免去安撫她張牙五爪的狼狽樣了...
不過我也很認真的看完約10分鐘有關腹股溝疝氣的衛教
雖然我已經有先上網做了點功課, 但醫院這樣的面面俱到, 也讓我感到安心~
而且衛教看完還要考試喔!!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 醫院讓我抱著她去手術室
雖然表定是9:00, 但是也是要等前面開刀的人手術完後才能輪到我們
我的媽呀~手術等候區里人也不少耶...更別說好幾間的開刀房裡面都正在手術
這年頭上醫院做手術的人真的不少!!
等輪到我們家Millie小妞開刀, 我已經等了快40分鐘了......

疝氣囊的縫合是個小手術, 但是若不做這個手術的話, 風險可是會讓人無法承受的!
其實就是怕有器官掉到疝氣囊裡面卡死, 造成器官的缺血壞死
若真是這樣, 到那個時候做的手術可是比這個縫合術嚴重的多很多了~
約莫一個小時就聽到恢復室在廣播找Millie的家屬
我和外婆到恢復室門口, 也剛好遇到從公司趕過來的 許把拔
只能有一個家屬進恢復室, 當然就是懷她10個月的媽媽我啦!!
可憐的Millie小妞, 連哄帶騙的已經餓了三餐了...
麻藥還沒退完全之前不能喝奶, 我只能抱著繼續騙他啃奶嘴!!

帶著小綠帽的許小妞還蠻可愛的捏~
Millie_1020819_1    

觀察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把她送回病房繼續讓護士照顧了...
媽媽我今天的任務也圓滿達成(好累...該回家補眠了)
現在就等明天醫生評估沒有問題就能出院囉~

與其說是來做手術,不如說她來渡假還比較恰當!
手術完的當晚, 許小妞就開開心心的和漂釀的護士阿姨拍照!
好像今天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這就是當小孩的幸福阿~)
  Millie_1020819_2  


星期二一早醫院就通知能出院囉~
今天輪到許把拔出馬, 早上10點多就和阿公去接許小妞回家
看樣子這小妞恢復的非~~~~常好!
一回到家就會扮鬼臉
Millie_1020820_1    

妳永遠的開心健康, 是媽媽最大的希望喔~

    
再次謝謝馬偕護士阿姨們的細心照護, 以及王醫師的妙手,
讓我們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出院囉~    

arrow
arrow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