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體驗 (17W6D)

 

即將邁入第18周前, 去做了羊膜穿刺檢查…..對啦對啦~就是一個不小心當了”高齡”產婦, 所以才需要做這個檢查!! T^T

 

要不是需要做羊膜穿刺檢查, 我還真的不認識原來在婦產科界赫赫有名超權威的柯滄銘醫師呢~ 每次一說出要做這個檢查, 生過小孩的朋友就會附和說”柯醫師很有名耶”, 或者說”我也是在那裏做的耶”, 再加上網路上也好多人都要PO文, 讓我心理安定不少!! 畢竟~大部分的人對羊膜穿刺的檢查都一知半解, 總覺得好像有點危險……(我親愛的老媽一直試圖影響我要做檢查的決心!!)

 

現在柯醫師那裡已經有網路預約掛號了, 原本我預約到了1/30, 可是畢竟夜長夢多我很會胡思亂想, 再加上產檢醫師建議最好檢查的時間點是這個18W, 所以索性就來給他一個直搗黃龍, ㄜ…不對! 是現場排隊啦~ (多虧我家許董事前做足了功課, 了解現場排隊的”眉角”, 今天一路還算順利+順暢~)

 

要說做這個檢查不會害怕是騙人的, 前一天晚上我就睡不安寧….惡夢連連~ 一下夢到肚子垂下來了, 一下又夢到都是血的畫面….整晚都夢囈不斷…..睡醒後什麼都不敢對許董提起半句…省的挨罵… :P

 

今天就直接給他請了今年的第一次特休!! 早上八點不到, 就在診所門口排隊了… (睏...上班都沒這麼認真!!) 現場排隊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

 

1.    現場掛號八點開始開放抽號碼牌(號碼牌是隔號發放的喔~現場抽到的都是雙號, 看樣子預約掛號的人應該都是單號!!) 當然, 診所也是8點整準時開門, 所以要提早去排隊喔~

診所外觀~門口人行道有設置鐵架, 可以坐著等開門喔!!

 

 

號碼牌~看看這個時間有多早!!

 

2.    八點半會發放初診病歷資料讓來初診的人填寫

先填好基本資料,加速掛號時間!!

 

 

 

3.    八點四十憑抽到的號碼牌順序開始掛號…. 可能是太有經驗了, 護士小姐都好熟手喔, 動作也很快!!

羊膜穿刺是有風險的, 所以有些必填必看資料,(因為我是有補助的啦….^O^)

 

 

 

4.    九點開始看診!!

你看看~這些人幾乎都是八點前就來等的呢!!

 

因為許董還要回公司上班, 所以他陪我到八點半左右就先回公司上班, 等到快輪到我時才又趕過來陪我!!

診所空間很明亮舒適~

 

 

整體的看診速度都還算蠻快的, 10點左右就輪到我了, 進了診間才發現…..裡面都速人啊~~~~ 光講”注意事項”的護士就有三位, 躺到診療床上面 柯 醫師的助手護士也都有兩位以上~ 醫師護士都笑咪咪好親切, 許董拿起相機要拍照, 護士小姐還告訴他在哪個位置最好拍, 要怎麼拍…!! 呵呵~真是好可愛喔~

 

染色體的解說, 每一對染色體如果有多一條,少一條, 就表示北鼻不健康了!!聽說國中生物有教過~我早就忘了!!

 

醫師先用超音波確定懷孕週數與小孩大小無誤(我們家的許寶寶跟許貝貝出來見人囉~), 柯 醫師一口斷定”是。女。生!!” 跟產檢的 陳 醫師說的一模模一樣樣…… (順道一提~如果先前已經有做產檢的媽媽們, 最好攜帶之前的超音波照片喔, 柯 醫師說, 那會是他很重要的判斷依據, 我想應該是能讓他在第一時間掌握媽媽和寶寶最詳細的狀況~)

 

許家的兩位大小姐

 

 

 

之後護士就在我肚子上塗上優點消毒(其實這時我心理緊張的要命!! 但是~只能故做輕鬆狀, 肚皮要放鬆啊!!!!) 取羊水的針比抽血的針還要細…(啊不然咧? 這樣一點都沒安慰到我….><), 那一針扎下去時, 就像抽血針打入血管那樣的感覺, 可是….當我抽完第一管羊水, 柯醫師要再幫我抽第二個北鼻的羊水時, 為了不讓我再挨一針, 就像抽血找不到血管那樣, 在肚皮上鑽呀鑽的, 穿過我的隔膜取到了另一個北鼻的羊水~ 誰說不會痛的…好痛啊!!! T^T

 

抽羊水的過程雖然只有一下下, 但是我卻覺得好漫長…. 許董一直說不會痛不會痛, 可是我明明札針的地方就”好痛好痛”~

 

 

抽完羊水後, 針扎的地方就會自動密合, 像抽血那樣會有個”點”, 護士有交代說必須要在診所休息5~10分鐘, 確定沒有異狀後才能離開喔~(不是擔心做羊穿的後遺症, 是擔心媽媽們因為過度緊張而引起的暈眩!!), 我可以回家躺著當貴婦了~ (哇哈哈哈哈)

 

我家兩位大小姐今天花了我超過10張四個小朋友的大洋~

 

因為羊水細胞需要培養, 所以檢查結果會在14天後才會知道, 如果沒有問題就會先以簡訊告知後寄書面報告(同時也會Pass一份給原本的產檢醫院), 如果有任何問題就會直接電話通知!!(唉~我又要開始擔心了….. ><)

 

為了慰勞我挨針的辛勞, 許董破例午餐給我吃麥當勞, 還有巧克力聖代喔!! ^O^

 

呼~終於又過了一關, 現在滿心期待兩周後的報告, 我家這兩位俏妞一定是健康寶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